第01:时政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
陈兴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
摸清土壤质量“家底”~~~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黄文娟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双轮驱动”~~~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甬部分省人大代表来鄞集体调研基层单元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陶潇迪 通讯员 陈裘超) 昨天,17名在甬省人大代表来我区中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体调研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越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慧芳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朝晖参加。

  省人大代表一行考察了中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观看鄞州人大“码上见”数字平台宣传片,并观摩鄞州人大基层单元功能演示。对于我区基层单元建设中独创的学习吧、档案馆、监督台、接待室、述职厅、现场播等六大功能模块,代表们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省人大代表一行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委关于全市基层单元建设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基层单元与代表联络站的关系与区别、基层单元包含的功能与业务等,对宁波市基层单元建设整体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经过参观、观摩与交流,省人大代表们认为,宁波市以打造基层单元为抓手,在深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鄞州人大创新打造“码上见”数字平台、推进人大代表“三亮三联”等工作,聚焦“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做好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文章,理念先进、做法创新、成效明显,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供了特色鲜明的鄞州样本。大家同时表示,将依托代表联络站这个渠道、阵地,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邱隘新闻
   第04版:史事
   第05版:鄞响达人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在甬部分省人大代表来鄞集体调研基层单元建设
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 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夯实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
稻谷黄 丰收忙
鄞州启动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获得百姓认可 要从脚踏实地的付出开始
前7个月我区进出口总额超1360亿元
鄞州日报时政要闻01在甬部分省人大代表来鄞集体调研基层单元建设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