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时事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发言人:愿同美方一道努力
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筑牢民意基础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4日表示,中美人文交流十分重要,要鼓励扩大两国各领域人员交往,这是中美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促进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筑牢民意基础。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近日美中公共事务协会和美国乒乓球协会在纽约举办了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我们也看到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访问了犹他州的学校。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后,中美人文交流是否出现了一些“回暖”?

  毛宁表示,中美人文交流十分重要,要鼓励扩大两国各领域人员交往,这是中美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

  毛宁说,中美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道路不同,但这不是两国人民相互信任、构筑友谊的障碍,更不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障碍。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筑牢民意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横溪新闻
   第04版:史事
   第06版:达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探月探火 走向深空
外交部发言人:愿同美方一道努力 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筑牢民意基础
商务部: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枪击通胀叠加疫情 美国这个感恩节不好过
事关食品接触容器安全的3项国家标准发布
鄞州日报时事新闻07外交部发言人:愿同美方一道努力
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筑牢民意基础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