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贴窗花

  下应中心小学401班 梁艺濛 指导老师 陈素芬

  春节快到了,你对春节的印象是什么呢?是美味的年夜饭,还是有趣又美丽的烟花爆竹?在我看来,春节一定少不了窗花和对联。对联很多人会贴,窗花几乎每个人也会贴,但是如何又快又好地贴窗花,又不留下痕迹,你知道该怎么做吗?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小妙招。

  首先,我介绍第一种方法,准备好筷子、透明胶、剪刀。用透明胶缠绕筷子,记得透明胶要不粘的一面朝着筷子,缠绕3至5圈后将其取出,把这个简易双面胶贴在窗花的任意四个角,这样贴既美观又方便,效果很棒。

  第二种方法就更简单啦。先准备好白色牙膏,把牙膏均匀地涂抹在窗花背面,然后就可以贴上窗花啦。这样贴,不仅快、好,而且粘贴后不易掉。

  第三种方法,很多人都知道。用喷壶往窗上喷一些水,再把窗花贴上去就行了。不过这种方法有缺点,贴后容易掉,但也是优点,不想贴时一撕就下来了,还没痕迹。

  这些是我用过的一些很好用的方法,请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小记者
   第04版:要闻
浓浓的年味
喜贴春联
玉兔送福
兔年吉祥
喜庆的春联
新年喜气盈屋
新年好
瑞兔吉祥
巧贴窗花
开心过大年
鄞州日报小记者03巧贴窗花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